Wednesday, January 14, 2009

一只脚的故事


最近发现电脑硬碟就快爆了,于是翻转整个硬碟空间,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清理掉。
当然,最占位不过的就是电影。

找……删……再找……再删……

删了好多好多。

发现原来硬碟里还留着这一部戏 ~ 《一公升的眼泪》特别篇 - 追忆

其实这部戏收了有近两年,想着是时候把它看看,然后删掉了。

看着看着,哭了……哭了好久,好久……好多,好多的感动……

其实之前心情真的不好,看着看着,觉得我所经历的其实没什么大不了。
有这样的生活,应该觉得庆幸……
这部戏给了我许多许多的鼓励,让我把好多好多想不通的东西都放掉了。
真的,很多鼓励。

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删掉这部戏。
现在不要,以后也不要,删掉这部戏。
因为,它是我受伤时,唯一的解药,让我痊愈的药。

“把手放在胸口,扑通扑通……
有心跳的声音,
感觉心脏还在跳动,
很开心,我还活着。” - 摘自《一公升的眼泪》木藤亚也的日记

那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
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动作。

想起,最近朋友打了个比喻。
“如果你出世时,就没有了一只脚,那你会怎样?”

有人答:“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是我没有了一只脚?”

“我很庆幸,我还有一只脚。
我要用这一只脚,替不见的那一只,走更多、更长远的路。”
这不是更好的答案吗?

有时候,换一个想法,真心的去换一个想法,生活会更好。

“一定要记住,这幅画里的我。
画里的我,是微笑,勇敢地向前走的。”
这是另一句,给我鼓励的话。

这幅画里的亚也,我深深的记住了,真的。
这幅画里的亚也,会提醒我一直,好好的活下去。


为自己,为爱的人,为被爱的人,好好活下去。
















“把手放在胸口,
扑通扑通……

有心跳的声音,
感觉心脏还在跳动,
很开心。
我还活着。”

4 comments:

Wei Keat said...

T.T
同感

ielias said...

yea. wad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pecial edition and original edition?

Anonymous said...

This special edition is just a 180min movie.

A little bit about life of Aya's family and her "bf" after her death.

Most parts are flash-back of Aya's life.

It's more like a compilation of every touching parts (those parts that could squeeze out a litre of tears outta one's eyes).

If you haven't watch it, be sure to prepare lotta tissue~

ielias said...

really?! haven't watched the special edition leh. if got chance, i get from u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