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相信前,沉默了……



安静的夜里,漫天的星星,是市区少有的景象。 这一夜,相信与沉默躺在暖暖的草地上,静静的望着夜空和星星。 这一刻,若时间能够静止下来,变成永恒,那该多好。

“为什么你总是不爱和我说话?” 相信打破了夜空里的宁静。
“为什么你总是沉默?”

这些年,相信遇上沉默的这些年,相信成长了许多。 他们是好朋友,或者说,是半个好朋友。

“……” 一如往常,沉默,沉默着。

“你不想和我说话?”
“……”
“你害怕和我说话?”
“……”

宁静中,仿佛只有细微的蝉鸣声回答着相信。

“因为,” 沉默说,
“我害怕你问我喜欢谁。”
这些年,相信遇上沉默的这些年,他们是好朋友。 或者说,他们是半个好朋友。 因为相信了解的沉默,只是表面上,而不是完全的。

“所以,我不能够知道你喜欢谁?”
“嗯……”
“对不起,我竟然没有资格知道……”
“不,不是你的问题,而是,我不想告诉任何人。”

相信,揪着发痛的心,不语。 这些年,相信陪着沉默的这些年,是为了什么。 相信踏上了蜿蜒的路,认识了沉默,是为了什么。 没有人知道。

“那不要紧,我只要你开心。答应我,要幸福。”
相信忍着在眼中打转的泪水,用颤抖的声音祝福沉默。

“……不,我不想让他知道我的感觉。”
沉默,只是一味呆在相信身边,不打算追寻幸福。
“那又有什么意义?” 相信不解。

这些年,他们认识的这些年,相信真的无法了解沉默。 在人前,沉默总是无话不说。 可是,在相信前,沉默,沉默了。

“……” 沉默的回答。

“答应我,要幸福。”
沉默找到幸福的那一天,会是相信安静离开的那一天,带着不舍与祝福离开的那一天。

“要幸福……”



~情人节快乐~


最近看到这篇文章,觉得很特别,真得很特别。


No comments: